2014年5月24日

9000年星曆表下載

前次Amos介紹了Astrodienst的星盤繪製功能,今天則是要分享Astrodienst的另一個很棒的服務,那就是星曆表下載。

研究占星學,離不開星曆表的運用,雖然網站上的繪製星盤功能可以提供即時的行星位置,但若是要隨時查看不同日期的行星位置以及行星狀態(正行逆行…等),那麼以天文歷來查詢翻閱是最快最方便的。

螢幕截圖00001

好,長話短說,現在請直接以瀏覽器前往Astrodienst網站,然後點選左側選單中的「Ephemeris」,Ephemeris選單會下拉出現子選項,前兩個分別是最近兩年的星曆表Ephemeris 2013、Ephemeris 2014,我們要選的是第三個選項「9000 Years Ephemeris」,也就是9千年星曆表。

螢幕截圖00003

點進去之後,可以看到以西元年份所列出的星曆表超連結,請依照你研究的範圍點選需要的天文歷年份。

螢幕截圖00005

螢幕截圖00006

如果你有安裝Adobe Reader,那麼在點選星曆表連結後,應該可以直接在瀏覽器中開啟星曆表檔案即時觀看。

螢幕截圖00007

螢幕截圖00008

如果你需要將這些星曆表下載備份,方便隨時開啟查看的話,那麼可以用滑鼠右鍵點選想存檔的年份,然後選擇「另存目標或鍊結另存新檔(依使用的瀏覽器而異)」,然後在存檔視窗自行決定儲存位置。

螢幕截圖00009

經過存檔後,你就可以隨時以Adobe Reader開啟星曆表參考啦!

附註:
在9千年星曆表列表中,在1400-1581年,其年份旁有「j」的,表示其為西元1582年之前所使用的儒略曆

下回再向大家說明如何使用星曆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留下任何建議、指教。雖然匿名留言是被允許的,但我們仍然非常希望能知道您的大名,所以可能的話,還是請您至少留下名字或暱稱囉~